2/24/2007

想的時候

最近在讀前幾期的《Times》- 主題是關於人類的腦袋,從腦部意識、rewire功能、減壓和希望的力量等角度來討論我們的腦袋瓜是如何運作的。 有時候真的很想學會可靈活地「開關」心、腦的能力,特別是最近腦不對心、口不對腦的時候。

‧科學家們透過腦部掃瞄中得知,原來腦部在眼睛看見一個地方時的活動量會比看一張臉高出好幾倍,而在想像這些看過的臉和地方之時,腦中的neurons更會仿如看著真品時般運作。
‧腦袋對身體失去了部份是有記憶的。如失去手的人,下巴不時可以感覺到被已失去的右手指頭輕撫時的觸感和體溫、失去了腳的人,在做愛時也會不時出現「斷腿回魂」的感覺。
‧深呼吸是心臟和腦袋之間的減壓訊號。吸氣,是跳快點;呼氣,是跳慢點。所以定時適量的運動,有助訓練腦部控制心臟跳動的能力。
‧做你喜愛做的事(Having a sense of mission about your job makes it easier to deal with inevitable set-backs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