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4/2007

after Dec

工作上充滿了設計,人人都問你是不是很喜歡設計?同事說,你真用功,好有熱誠。聽了總覺得怪怪的。自問只是單純的覺得設計很有趣,想知道多一點。也特別喜愛為人設計的精神。設計營商周,雖然商業味重,星級芸集,但有些大師真的讓人佩服不已。如這位意大利產品設計大師Michele de Lucci

沒有深奧的motto,只是平易近人地把設計生涯上遇上的朋友,如Mr.Spirit of time, Mr.Freedom, Mr. Market(most difficult one), Mr. Craftsmanship, Mr.Technology, Mr. Nature, Mr. Space and Mrs dimension等……逐一介紹予眾人認識。聽來誠懇,充滿想像力。來自日本的建築師手塚夫婦,重人味的建築設計和風趣的演講,還有來自荷蘭的Information Designer,Paul Mijksenaar 。從用家的角度和心理狀態來設計和研究空間裡的標示,多個國際機場都採用了他的設計,連The Terminal電影場景裏的Signage都是由他來當consultant。來港短短幾天,Mijksenaar四處遊覽香港,乘坐各種交通工具,拍照片,數位相機裡裝滿了香港不同的Sign。相比起來,對其他星級設計師,感觸卻不大。

忙碌後,從繃緊狀態放鬆,然後一直莫明地憂鬱、諸事不順。前兩天,看畢Juliet of the Spirits,站在巴士站等車回家吃飯時,竟淚如雨下……晚上更發起燒來。 到底,是為什麼?

2007年的12月,很多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