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4/2008

很久不見

中秋前夕,遇到兩個很久不見的人,美麗的S和家父。

**********
吃酒吃過頭,頭極痛,放下一身稿子,穿巫衣到鬧市看秋服,蘇格蘭格子、蕾絲、毛毛……在Isabel Marant專注地看加勒比海骷髏頭風格小石項鍊時,剛好遇上美麗的S。聽到我的近況後更高呼:「恭喜晒!」── S總是那麼地坦率。

「靴子好勁,穿上便覺充滿能量似的!」擁有一雙長腿的S說。於是,她陪我買了一雙過秋冬的靴子,還贈送一支小小的eye mask,S說:「這個對浮腫的眼睛很好!」她知道我一直睡不好。

**********
沒見家父,快三個月了,他說自己一直在忙。中秋前夕,媽回台灣,只剩我一個人,他來電:「食飯吧!」三個月了,連媽受傷了也不知道,我也什麼都沒說。

看到爸(他又瘦了),依舊一身藍衣牛仔褲和灰白小辮子,上衣三天沒換,「穿了便工作。」他說。我心裏禁不住一沉。想買一件新衣給爸,但又怕媽不喜歡,能做的,只有請客吃飯。於是領他去吃上海料理,正宗的,好吃的。點了一桌子菜,都是他喜愛的,小黃瓜、雞絲粉皮、豆、菜抄飯、蔥油餅。「火腿好香,飯一粒粒的,好吃好吃。」他邊吃邊說,說工作,說人,說海,說健康……我都靜靜地聽,一聽便三個小時。

回到家12點,好累,閉眼就睡。

**********
(好想一直沉沉地睡下去,直到睡飽為止。)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Happy mid-autumn festival! Gonna spend the day for work and at home. hope to see u soon!

irecho 說...

Happy Mid-autumn festival to you too. I had a pretty peaceful Mid-autumn this year... ~ Talk soon my dear !